您好,欢迎访问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! 2024年04月27日   星期六 会员注册入会申请 微信图片官方微信

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会长,秘书长,监事长、副秘书长职责

作者: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 发布:2020-07-21 点击率:8160

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协会会长工作职责

 

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在会员代表大会、理事会单位的领导下进行工作,对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的工作全面负责。

一、带领全体工作人员,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、遵守国家的法律、法规、组织制定本会各项规章制度,指导拟定行业自律制度。

二、负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,组织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,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,树立行业新风尚,稳定工作人员思想,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。

三、负责组织会长办公会,加强对协会综合性会议的指导,审阅综合性文件、报告、总结和汇报材料。

四、负责协会向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门起草报告的有关文件、提案、意见和建议的审核和批复工作。

五、负责会员入会、退会的审核和批复工作。

六、负责对协会所属部门和人员的业务监督和指导,定期听取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,审查财务制度的落实情况,及时纠正存在问题。

七、定期向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情况,加强与社团管理部门的联系,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督。理事长秘书长协助会长工作,会长不在位时,代理会长职责。


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职责

 

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在会长、理事会单位的领导下工作,对秘书处工作全面负责。

一、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指示,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,协助会长、理事长,监事长处理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日常工作。

二、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有关的方针、政策、法规、组织拟定行业自律制度。

三、负责组织召开秘书处工作会、党组织有关会议,带领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协会会员代表会、常务理事会、会长办公会决议,并对有关会议决议落实情况及时了解汇总,向领导负责地反映问题,提出意见和建议。

四、协助会长办理水协理事会日常事务工作,当好协会的参谋、会长的助手,履行办公室管理职责主管财务副秘书长及办公室其他全部成员。

五、负责拟定协会的活动计划、宣传、教育计划,并具体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。

六、负责组织会长办公会,加强对协会综合性会议的指导,审阅综合性文件、报告、总结和汇报材料。

七、严格对协会工作人员的管理,组织工作人员的理论和业务学习,做好思想工作,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。


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职责

 

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监事长在会长、理事会单位的领导下工作,对协会施制度监督、财务监督、纪律监督、法律监督工作全面负责。

一、监督理事长对本协会(代表)大会决议和本社章程的执行情况;

二、监督检查协会的经营活动和财务收支情况;

三、向理事长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;

四、提出临时召开单位会员(代表)大会的建议;

五、负责在单位会员代表大会上报告有关工作,并按规定做好充分准备;

六、对协会年度经营成果组织审计,并签字负责;

七、负责受理会员就协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采纳并组织开会表决;

八、履行会员单位(代表)大会授予的其它职责

九、召集并主持会员单位,检查大会决议执行情况,并向理事会领导报告;

十、协会会员单位调查、了解会员情况,以各种方式保持与会员单位的联系,听取意见和建议,就有关问题听取理事会领导的开会表决统一。


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岗位职责

 

一、在秘书长领导下,按照分工协助会长,秘书长处理日常工作,向秘书长负责;

二、负责由分管会长及秘书长召集的办公会议和其它会议的组织工作,以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;

三、按照分工和会长、监事长、秘书长安排,负责组织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和信息收集工作;

四、按照水利水电协会的工作分工,组织起草、审核区域分会及办公室制发的文件和领导讲话、报告、汇报等材料;

五、、按照协会领导及理事会安排的工作分工,督办落实有关请示事项、领导批示和领导交办的事项;

六、协助会长、监事长、秘书长、理事单位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;

七、按照协会领导安排,负责来宾接待工作;

八、督促检查协会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,主持召开协会和理事会员单位大会,部署总结工作。

九、负责制定协会培训、考核工作的规划,协会的建设规划和发展计划。

十、及时向协会会长、秘书长请示报告工作,加强同单位会员的联系。

十一、兼任办公室主任的副秘书长,负责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,召集室务会议研究决定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工作;兼管办公室其他工作的副秘书长,其兼管的办公室内部工作;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西省水利水电企业管理协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年7月21日